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有感

????2017年11月11日,我有幸以新華網小記者的身份參觀瞭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久坐影響助孕維他命成份難同胞紀念館,觸情生情,感觸良久,內心久久不能平復。

????我懷著沉痛的心情走進紀念館,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這16個鮮紅的大字。這是鄧小平爺爺親手題寫的,這些字的紅色,就像遇難同胞的鮮血在控訴侵華日軍的殘酷罪行,刺痛著我的雙眼!我們跟著講解員陶老師走向瞭一條銅板路,上面有許多幸存者留下的腳印。突然我驚奇地發現,一塊銅板上隻有一個腳印!陶老師跟我們說,這是吳秀蘭老奶奶留下的腳印,上面有她親手寫下的名字和年齡。陶老師訴說著吳秀蘭奶奶當年所發生的故事:那是在1937年的冬天,南京遭到日軍轟炸,當時吳秀蘭奶奶帶著三個女兒,來不及躲避,左腿受傷,而無法醫治,後來鋸斷左腿才保住瞭性命,這時我的心也不自覺地痛瞭起來。旁邊的不遠處,我又看到瞭兩座老奶奶的雕像,走近一看,原來是一個肩頭被打入子彈的受傷老奶奶的雕像,那時因為醫療條件有限,受傷的老奶奶隻好自己用手生生將嵌在肉裡的子彈取出,另一個雕像的老奶奶是膝蓋被打進瞭子彈,取不出來,導致膝蓋腫起走不瞭路,落下終身殘疾,晚年隻能拄著拐杖生活,從她們那飽受風霜的臉和刻著深深皺紋的額頭上我仿佛同樣感受產後營養品到她們的悲痛和絕望!

????沿著小徑,我們走到瞭集會廣場,它被灰色鵝卵石覆蓋,寸草不孕婦營養品品牌生、一片荒涼,仿佛在向來到這裡的人們傾訴當時的慘烈!我們邊看邊走,不知不覺來到瞭和平廣場,和平廣場是以和平鐘為名,它是用三根黑色的三樓柱和五個褐紅色的圓圈,組成瞭300000這個數字,鐘梁上掛著的和平大鐘,它是由日本捐資鑄造,鐘面上刻著有關南京大屠殺的圖文,每年的12月13日和平大鐘都會被人們撞響。然後我們又參觀瞭萬人坑和臨時展館,一幕幕場景觸目驚心,久久震撼著我的心靈……侵華日軍的罪行慘無人道、令人深省,我們國人當自強!

????經過這段悲痛的歷史,我們來到瞭和平女神像面前,隻見她右手舉起一隻信鴿,左手托著一個和我們一樣向往美好生活的孩子,有一個同學突然問老師:“為什麼這裡有很多水呢?”老師微笑著告訴瞭我們答案,原來這些水如同一面鏡子,能映出我們的過去和現在,而整個紀念館就是一艘輪船的造型,它仿佛帶著苦難的人們脫離苦海,駛往美好的未來!

????同學們,讓我們銘記歷史,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所以我們更要珍惜現在,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梁之材,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南京市月牙湖小學五(2)班 周鈺暘)

????女性保健食品 ptt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ics242b3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