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玩索尼BDV

被以“發燒友”的身份,為天極網邀請來完成對索尼BDV-N9200W高解析傢庭影院的試用,日本孕婦綜合維他命多少有點“誠惶誠恐”。“發燒友”通指癡迷於某件事物的人,而我一向“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玩過Hi-Fi,對傢庭影院感興趣,攝影和電玩也算是個愛好,同時又是英超的球迷。這樣一來,不免雜食,缺乏專一。好處是,無論什麼東西,隻要沒有接觸過的,到我手上都能樂此不疲,就像這次拿來的索尼套裝音響(出於敘述上的習慣,我還是稱它為“套裝音響”吧)。

5.1聲道配置,剛剛好

以傢庭影院的標準來衡量,此款索尼套裝音響是非常典型的配置:左、右和左環繞以及右環繞4個落地式音箱,外加位於電視機下方的中置音箱以及超低音,組成標準的5.1聲道(超低音隻重播低頻,算不上是個完整聲道,僅以“.1”視之)。

雖說現在的傢庭影院,有多達7.1、9.1乃至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強調的7.1.4(4個屋頂聲道)等等相當多的選擇。不過就普通傢庭來說,5.1聲道還是最為實在的。一來,絕大多數電影,比如藍光碟,是以5.1聲道錄制的(最近有選秀節目也以Dolby Digital 5.1錄制);二來,它是你試圖獲得環繞聲效果時,最經濟和最常見的配置。

超高音+ Hi-Res Audio,音質有保障

讓人眼前一亮的,是索尼在左、右等4個落地音箱中標配瞭超高音(位於條狀音箱最上方的球形單元)。10年前Hi-Fi界曾流行過加裝外置超高音的風潮,1組兩個售價過萬,卻也讓人樂此不疲。

我們知道,樂器的演奏分為基音和泛音,後者的頻率遠遠高出前者,強度則隨著頻率的向上延伸而減弱。但是,泛音的存在直接影響音色取向,豐富的細節充斥其間後,恰恰是令聲音變得飽滿和真實的重要環節。這一切在MP3流行時也許不為人重視,然而現在的主流是高保真和無損壓縮,重新走上強調音質的道路,於是又再度為人關註。

像是這款索尼套裝音響,就被譽為“首臺支持高解析度音頻”(Hi-Res Audio)的傢庭影音系統,因此借助超高音來實現微妙卻又不可或缺的高頻細節必不可少。相信這一舉措,會對音效的正面提升帶來幫助。

安裝,豈止是簡便

安裝過程我隻作簡略說明。其實不僅針對我,相信普通消費者也能很容易地自己動手來完成。

4個條狀音箱的安裝,一把十字螺絲刀就能解決。喇叭線的線頭都有顏色標註,對號入座即可。你問環繞音箱的線怎麼接?無線傳輸!就算你根本沒有考慮過環繞的佈線問題,現在也完全不用擔心。對於初入門者,最煩心的其實是調試……且慢,隻要連上麥克風,那個叫D.C保健食品健康食品.A.C.DX(數字影院自動校正DX)的小玩意自動會幫你完成。對瞭,你還可以通過內置Wi-Fi來實現聯網,升級軟件或者是將它搭建成傢庭媒體庫中的一員,播放DLNA中的文件。

多功能+便利操作是“王道”

直接說我眼睛疲勞保健食品的試聽感受吧。

你可能和我一樣,接觸過那些更為推崇音質和環繞效果的組合,它們動輒幾萬元起,過百萬也不在話下。但是,幾乎沒有誰能有索尼這款套裝音響那樣的便利操控。道理很簡單,它面向的是大眾消費群,多功能和操作的簡便才是重中之重。

單個的遙控器就能完成全部的操作,如果你同時是索尼電視機的用戶,更方便瞭。看上去時尚且帶點前衛風格的媒體中心,可以說是其中的一大亮點。不單單因為機身薄、造型酷,更在於集合瞭非常多的功能與用途。藍光播放、FM/AM收音自然不在話下,USB可外接硬盤、2組HDMI輸入還能連上其他的傢庭音響,還有就是NFC的近場通訊和SongPal App的加入。好吧,我怎麼覺得,凡是大傢能夠想到的播放方式,索尼一股腦都給裝瞭進去。

高音質,男性保健食品推薦孜孜不倦的追求

當然,媒體中心的強大不限於功能,與索尼在此款套裝音響上追求的高音質也是密不可分的。很多年前,我就見識過索尼“ES純音典范”的產品,那時大傢還囊中羞澀,而ES的音響產品總能在同級中以高人一頭的形象出現。數字時代,索尼也沒有落下,在將功放電路完全數字化(這就是為什麼媒體中心能做到那麼薄的原因)後,還充分運用瞭數字電路進行音效的調整。在我的觀察下,這款套裝音響恰恰是其中的典范。

在DSP的聲場模式中,索尼保留瞭絕大多數品牌都有的諸如Movie、Music、Game和Night等“大路貨”,還有高級的聲場設置,像是Concert Hall(音樂廳)、Cinema Studio的模擬9.1聲道、Music Arena的音樂舞臺等等。

我比較看重的,是它的ClearAudio+(醇音技術+)和Football足球模式。前者的優勢在於,你就算是拿一張CD來播放,它也可以模擬出包圍其中的5.1環繞效果。這聽上去不難,但操作起來卻是考驗各傢功力的。就好象廚師烹飪魚翅、海參,食材高級,味道總差不到哪裡,食客Level不夠也未必能分辨出;可是要將一碗面條做到每天賓客盈門,面對周邊無數同行脫穎而出,才是能耐。況且幾乎每個人都吃過面條,知道如何品評它的好壞,於是就變成瞭一個很嚴峻的考驗。拿蔡琴《銀色月光下·2004演唱會》的CD碟來聽,真的能感受到來自後方淡淡的現場氣息,餘音在空間裡輕輕飄揚,但一點都不搶眼(倘若真從背後傳來她的歌手,我相反要懷疑人生瞭),恰到好處。

雖然索尼建議你在看球時開啟Football的足球模式,實際試聽後我覺得如果你願意在其他一些現場片段裡嘗試開啟,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這個模式本身又分為兩種,即旁白開或關。以比說明書更加直白的形容來詮釋,就好象你置身現場,同時又帶著耳機在聽解說詞。選擇關閉後,帶來更佳的沉浸感。至於怎麼選擇,真的是看個人喜好瞭。

至於說畫面表現,你難道忘瞭索尼是做電視近視保健食品機出生的?應有的細膩度、色彩表現,就算是同類產品中,也是個佼佼者。

值得推薦的5大要素

我在索尼官網上查到瞭BDV-N9200W套裝音響的零售價,不到萬元,而電商網站上經常會有促銷,價格更低。對於普通傢庭,這是筆不算太大又不小的投入,在打開錢包之前,確實需要衡量一番。

我覺得,可以考慮的因素包括:1.大品牌、品質可靠;2.修長得體的造型,易和傢居環境相匹配,不占地方;3.功能豐富,不但有藍光和流媒體播放,還能借助NFC和App(可以直接播放iTunes和Youtube中的音樂)可供利用;4.無線環繞,連接和操控方便;5.無論音質和影像的表現,可圈可點。我不知道,這一切能不能滿足你的需求?

(作者:宦吉慶責任編輯:唐琳)

天極新媒體最酷科技資訊掃碼贏大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ics242b3f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